close

店家:法藍星饗藝空間Francine Art Restaurant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139-1號

電話:039776999

營業時間:11:30-20:30(周二周三店休)

旅遊時間:2019/09/14

店家還有停車指南

有指出5個可以停車的地方

頭城第一家法國餐廳

這是我第一次吃法式料理,看到兩旁的餐具數量

發現我在吃正式的法式料理,沒做功課的我,

對於吃法國料理如何正確使用餐具?

餐廳的禮節需要注意事項?都一概不知!

 

回家後網路搜尋一些法國餐廳飲食的相關資料

餐具的使用順序簡單來說放在最外側的餐具開始使用

依照每一道菜順序逐漸往內使用

 

為了吃禮儀及優雅,吃東西時吃完一口應放下餐具,

準備吃下一口再拿起餐具,盡量將餐具放在餐旁中不要一直拿手上

 

吃完就用餐巾的一角輕輕擦去嘴上或手上的油漬就好

 

完餐刀叉平行放在同一側或平行放餐盤內,

這樣的擺放方式成為國際共通習慣

 

原來用餐時叉子除了用於固定食物方便刀切

還是用來盛食物入口而不是叉食物起來入口(除了沙拉可以叉起來吃以外)

....

真的很多很多禮節,是一門學問

 

我們今天是使用午餐

午   餐:11:30-1400

下午茶:14:30-17:00

晚   餐:17:30-21:00

自備餐酒酌收開瓶費500元/瓶

每位最低消費為一份套餐另外收10%服務費

我們就座時服務人員幫我們打開餐巾

折半放在我們的腳上

如果我們懂的話可以自己打開餐巾

也許就是我們沒有使用餐巾服務人員才幫我們打開使用

 

點餐時跟我們說明午餐的餐點有比晚餐少一些

就是吃得剛剛好

有三種主餐可以選

盤克夏豬腹肉/肋眼牛排/法式燒烤羔羊排

店內很多古董家具

老闆說這桌椅就有40、50年的歷史

一樓為享用午茶的空間

每一處都非常舒適

吊燈古董家具,真的很有歐式氣息,好像真的在外國

法藍星每一盞燈都非常的華麗

牆壁上的燈也非常華美

二樓為午餐及晚餐享用的空間

今天本來很想在二樓用餐

可是來到這裡因為二樓已客滿

所以我們在一樓用餐

好不容易拍到的一張

剛好客人好像一起去三樓參觀我就速速快拍

都是人我也不好拍照會拍到別人

 

我還是很想座二樓

可以看到史雲湖畔

大理石桌面特別喜歡地板太漂亮了

餐廳有無障礙設施電梯可以搭

所以年長的想到三樓看展可坐電梯上去

法藍星7月底試營運

8月31日開幕活動

三樓開幕首展「悠居蘭陽-秀琴阿嬤的畫」

秀琴阿嬤70歲開始學畫

首展為秀琴阿嬤十餘年的創作

春光關不住(香水百合)

2013/92cm×72cm/畫布.油彩

紛敷翠與帔 溫艷白玉相

2013/45cm×36cm/畫布.油彩

三樓的陽台

對面是史雲湖畔(古蹟)

是早年頭城重要的頭圍內港

進出頭城貨物在此上下貨

以前就來過頭城老街,對這一間洋房很有印象

一直很好奇裡面是什麼樣子

沒想到幾年後的今天我走進這間洋房了

心中有一種解惑的感覺

也讓我可以想像當年繁華的頭城老街

盧纘祥公館

香草佛卡夏/蒜味福卡夏

旁邊是奶油

不夠吃還可以再拿

第一道-聯合國番茄.乳酪.東部大章魚.羅勒油

 

不同品種的番茄搭配乳酪一起吃非常好吃

東部大章魚看樣子好像吃起來硬硬的感覺

沒想到不硬還有點QQ的,好吃~

第二道-炙燒胭脂蝦.米型麵.番茄鮮奶油

這不是很長的米,這是很像米的麵,非常厲害

上面紛菊色是番茄鮮奶油

第三道-季節鮮魚.椰奶.香茅

魚是來自花蓮的魚

特別的是火龍果花苞,從來沒有吃過火龍果花苞

中間那一條式玉米筍幼苗

還有三個小小圓圓咖啡色的東西

我吃看看~恩~鹹鹹的

於是問了一下--是醬油凍

真的每一口都是藝術

第四道-地中海烤肉串

中秋連假法藍星饗藝空間有做活動

9/13~9/15點午餐套餐或晚餐套餐

加贈地中海烤肉串還有法式馬卡龍

第五道主餐-盤克夏豬腹肉.奶油洋芋.松露.甘藍菜

盤克夏豬腹肉.奶油洋芋.松露.甘藍菜

豬腹肉油花分布綿密吃起來有成次感

松露有特別的香氣搭配奶油洋芋吃起來不膩,好吃~

第五道主餐-肋眼牛排.鮮菇時蔬.牛肉醬汁

 

法藍星的口碑主菜

主廚選用牛肉的兩的部位

首先是美國肋眼的上蓋肉也就是老饕牛排,肋眼牛排的精華部位

再來是肋眼菲力也就是肋眼心,牛肉最嫩的部位通常也是最貴的牛排

第五道主餐-法式燒烤羔羊排.鷹嘴豆

第六道甜點-法式月餅-馬卡龍

中秋連假加贈的法式馬卡龍

第七道甜點-白酒蜜桃.香草冰淇淋.覆盆莓

吃下來我只能說我吃的是藝術品

(飲料忘了拍)

這次得經驗就是

在一家裝潢高貴的餐廳

古董家具牆壁天花板還有細緻的雕刻

氣氛很迷人的餐廳裡

送餐速度非常緩慢

(畢竟主廚製作的市藝術品)

我們差不多12點出頭到餐廳

最後一道甜點出餐也快3點了

結束用餐已經3點多了

我不懂法國飲食文化及吃的藝術

所以到後面有點等不耐煩

也許因為文化的不同飲食的習慣也不一樣

從小吃飯媽媽常說吃飯好好吃飯不要說話

回想起來每一道我都吃的滿快的

沒有一口一口好好品嘗有點可惜

下次有機會在到法國餐廳

再好好品嘗每一口的藝術

回來也看了一些有關法國引相關文章

 

我吸收到的是-

對法國人來說「吃晚餐」並不僅是為了吃飽這種生理意義,

也非單純的享受美食,是很富有社交意義,

或紓解一天壓力的重要場合。

 

店家資訊:

店家:法藍星饗藝空間Francine Art Restaurant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139-1號

電話:039776999

營業時間:11:30-20:30(周二周三店休)

臉書網站: 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ancineartrestaurant/

 

 

延伸文章:

【宜蘭美食】羅東美食:植寓green flats

【宜蘭美食】宜蘭食記|羅東美食:一心拉麵

 

arrow
arrow

    江江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